close

① 寶物被偷了

這是我當時的想法,雖然這樣寶物一直以來都不屬於我的…

但是這樣的心情跟幾個月前的自己好像

似乎,覺得〝它〞就是屬於我的,不容許其他臨時闖進來的人們插隊領走!

當它被領走之後,落寞。和之前的自己一樣…

 

② 厭烏及屋

很妙吧?別人都是愛屋及烏,我卻因為這隻烏鴉而討厭這棟房子…

而討厭的原因,卻又這麼的薄弱…

聽說,這隻烏鴉還不錯…但是先入為主的觀念會讓我輕易改觀嗎?

反正,我和這隻烏鴉應該也不會熟到哪去吧…

待查。

 

③ 長不大的任性

厭惡極了的爭吵,卻改變不了…

總是循環再循環的演出同樣的戲碼,改變不了…

很累,累到我曾經想放棄。

 

④ 回不去的台南

曾經想過,回不去就離開那個熟悉的臂彎。

不可以耽誤別人的,我說。

尋找自己的另一條出路…

 

⑤ 聽梁靜茹,哭泣

一直都聽說她的聲音很催淚,卻不曾體驗。

後來,天時地利人和之下,那個泣不成聲的回憶,鎖在我的內心深處。

我想,哪天我需要了,梁靜茹會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 

⑥ 中研院的垃圾桶

很妙。

我以為,我抓到浮板了,怎知自己已上岸。

我以為,我很需要她的,卻草草結束那天的談話,即使我似乎嚇到她了。

她說,聽梁靜茹也能很快樂。

她說,她一直覺得我夠勇敢。

她說,逃避最後還是得面對問題。

總是倒了一堆垃圾給她,過意不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uy1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